【有药】人也

人也

曲:张杰-听

词:郭嬴甫


我信过俗话说的年少气盛

曾赴死只认春城的隆冬

八九十年 我垂垂老透

便教雪一并埋我与艳红


我也该攥着一把诗人酸骨

忙于山山海海不问前程

一怀停云 再爱楚天阔

可惜辛苦这遭天不好生


也经过情深意重 也做过春秋大梦

惊雷乍醒都成了破落故土

天下俱是明白人 独我个愚忠老臣

还攒着一把往事凑拼棺材

与我送终


世上有蓝关拥雪秦岭云横

也有江堤又绿春岸潮生

去吧且去 且代我纵马

代我看遍你钟意千万种


谁都说囫囵一生 有迢迢千里风光

我也欲一口“释怀”行至水穷

某日竟回头无岸 只余满江锥心冷

才知最是性情中 最爱恨难由衷


就祝我所愿得偿 从此神魂赴碧空

年年清明都有细雨作好酒

再祝你万里踏遍 偶驻足料峭春风

满眼浩渺天地再无暇留与

人事倥偬


人事倥偬


-结-


评论

CALLA DORIS

©CALLA DORI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