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言

难言

原曲:张碧晨《年轮》

填词:郭嬴甫


我曾临江一掬水 聊敬南国一杯

彼时轻舟唤小桨 早莺飞

我也曾登关拥雪 仰止茫茫塞北

誊写上春风不度 雁不回


我曾拱手两袖垂 自作一派谦卑

观社稷万人南面 庙堂巍

我也曾芒鞋竹杖 踏过天色矇昧

放歌时春意尚早 雨微微


我欲求千钧笔力

纵喜悲 奔涌潇洒一回

不知最难是人世百味

依稀已作古仍有

许些人 一腔翻涌如沸

真待落笔也不过两点余灰


我曾俯危楼百尺 承新月三分辉

看千顷明镜江心 一弯眉

我也曾闲倚崖巅 枕丛朝露假寐

顺裁云尖十里霞 作锦被


我曾见草木繁时 小荷池渠中偎

叶下红鲤全不睬 晴或晦

我也曾见忽风至 须臾花枯木萎

有愚痴才知光阴 逝如飞


我欲求千钧笔力

纵喜悲 奔涌潇洒一回

不知最难是人世百味

依稀已作古仍有

许些人 一腔翻涌如沸

情动处也总难逃寡淡似水


是最难言传

也堪称 最最心驰神醉

以赤手丈量一世血泪

芸芸众生皆不乏

明艳惊世的屹立倾颓

一颔首便教刀笔万里相追


便奉我卑微此生聊以作陪


评论
热度(4)

CALLA DORIS

©CALLA DORI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