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词】山海鲸

既然小伙伴们都过来啦那我也跟着把这里一起变成词库吧!反正也写不动同人了23333顺便单开个tag
先放设备里存的,等周末再把剩下的一首一首来传w
----------------------------------------
山海鲸

曲:玉置浩二-蓝眼睛的爱丽丝
词:郭嬴甫
文案:
我问过我遇见的每个人,有没有这样一块地方,有连绵不绝的山体像兽骨嶙峋,有深不可测的海洋同巨浪嬉戏,有沉睡百年的鲸,纹于我背脊。

我生时鸿蒙未辟,万物同我无定无依。
“有土地溃于轻呵,转瞬又沧浪并烟云 。”
——只当时、诸众无名,
皆日后,他娓娓中所拟。

他于我混沌囚中行云施雨,
于是我得、川泽痛饮;
他织万里风作我赤足上履,
于是我见过天地。

最早年不醒于梦,曾着实深怕了“无垠”;
如眼下我之寰宇,也如寰宇我之来日——
曝荒岩、一尾涸鱼,
还要它、竭力莫死去。

“明日复明日纵遇恶水穷山,
仍望你能、辛苦不辞;
可憾是迢迢我只共你到此。”
——无妨、便在此候你。

(间奏)

后来春与秋沆瀣,囿住人间诸多羁旅,
眉目有四海风尘,唯独少个“故乡故人”。
途经我、偶遗梦语,
中或有、他当年音信。

“传闻沧海当中有朝山迤逦,
隐于茫茫、烟涛之隙;
中有上古鲸酣眠为待一人——”
便是他所化天地。

眼下仆仆年岁应已不胜举,
我仍于这、人境问津;
明日复明日纵是恶水穷山,
当如约“辛苦不辞”。

-结-

评论
热度(3)

CALLA DORIS

©CALLA DORI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