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山野话】叶黄篇·零

开新坑啦。我知道无疾而终还没填完,会完的,而且是he,放心吧。
新坑全职,架空的诡异世界观(意思就是这里我说了算不存在逻辑错误(你
不久之前的脑洞。应该挺长的。同一个世界观下的一个系列,可能涉及的cp有叶黄、韩张、王喻、林方。我慢慢的,一个故事一个故事的写。
不知道会不会继续填下去,且行且珍惜咯。
-----------------------------------



黄少天是一只猫。一只黄褐色的虎斑猫。
身姿矫捷,体态流畅。
喜欢叫。
本来,他作为一只猫是没有名姓的。还在王杰希道观里的时候,大家都喊他烦烦——因为他喜欢叫。黄少天这个名字,还是后来他终于成功修炼出人形以后叶修给他取的。
“少,少年意气,江湖自在,快意恩仇。”
“天,青天白日,心自磊落,四海逍遥。”
“加上你又是只黄色的猫。黄少天,我觉得挺好。”
他记得当时的叶修,嘴里叼着根狗尾巴草,背着手站在正滴滴答答淌着雨水的屋檐底下,一双眼睛望着远方,这么跟他说。那时候细细密密的雨滴在屋外织成一道透明的帘,远处青灰色的天和青灰色的地混在一起,模模糊糊什么都看不清。他记得自己抖着蹿房顶时候被淋得湿嗒嗒的毛,跟着叶修一起看远方,认认真真看了一时三刻,看来看去却看不明白叶修到底在看什么。
现下又想起这件事,他于是又下意识地往远处望,眼神却无论如何对不准焦——有点儿累。想睡觉。因为他正处在他妖生的最后一刻。
呃…兴许是两刻,或者三刻。他还可以再撑一会儿。
一柄修长锋利的战矛刚刚把他从前到后穿了个透。现在他每一次呼吸都是疼的,真心实意地疼,撕心裂肺地疼…呃,其实就是因为撕心裂肺所以才疼。但是他想他还是可以再忍一忍的——对,就为了那个刚刚用战矛把他捅成对穿的人。
就为了那双正看着他,百感交集的眼睛。
金色的瞳孔,他曾见过的。很凌厉,很耀眼,很漂亮。但更多的时候,更多他最熟悉的时候,它们是黑色的。平静的、平凡的、平易近人的黑色。
多少年了?
于是他忍着疼,笑着开口问他:“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我们…好…久不见…了…"
好久不见。
是啊,好久不见。
整片战场厮杀声震天,此时此刻却只有对方轻轻一句话能飘进黄少天的脑海。
“少天…好久不见。”
再然后,一声脆响,那战矛怆然落地。

评论
热度(7)

CALLA DORIS

©CALLA DORI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