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曹】情辩律师·六一的段子

这篇又名“看一个没进过酒吧的人怎么跟你们瞎扯淡”。

大孩子小孩子节日快乐,快快长大。

---------------------------------------------------

“六月一日儿童节,带我来泡吧?”曹操抽出一支烟,想了想到底没点,慢条斯理地又放回去,“不合适吧,小郭律师。”

郭嘉笑了笑,在昏暗的灯光下拉起曹操的手,领着他轻车熟路地穿过人群:“曹省长怕是没怎么来过这种地方吧?孩子么,眨眨眼就长大了,你看咱们都坦诚相见过多少次了,还装什么幼小纯洁。”

他们在吧台捡了个位置随便坐下,乐队正在不远处优哉游哉弹着jazz。郭嘉一个响指替二人点了酒水,随后也不知想到了什么,扭过头冲曹操暧昧地一笑。

“怎么?”曹操不解,同时像喝茶一样文静地呷了一口酒杯里明晃晃的液体。

“坐着无聊,玩儿个游戏?”郭嘉说着抬抬屁股,往旁边错了一个位置,“假装我们谁也不认得谁,从搭讪开始,今天的剧本是419——马路对面就有宾馆。”

“原来你好这口?别是早就看我看腻了吧?”曹操笑笑,“行,随你。”他瞥了一眼手腕上的表:“现在开始,隔离五分钟。培养培养新鲜的气氛。”说罢便转过头去,再不看郭嘉。

实话说,这里环境还不错。挺活泼,又不至于群魔乱舞。各喝各的酒各跳各的舞各撩各的人,还挺井然有序。曹操漫不经心地扫视着四周,却忽觉得有人在碰他的肩膀。他心想这哪儿够五分钟,两分钟都不到,猴儿急,待会儿可得好好罚这小子,一边似笑非笑便转过身来——却看到了一张陌生的脸。

“今晚好热闹啊,”那陌生人行云流水地坐了下来,正坐在郭嘉和曹操中间的位置,“您一个人来的?我请您一杯吧。”说着便抬手要招呼酒保。

曹操趁这当口儿稍稍倾身,正看见那边郭嘉有些懵逼的脸——显然他没想到事情竟然这么发展了,察觉到身边有人落座才后知后觉地转过身来,否则早在这人往这边晃荡的时候他就会蹿过来把这位置重新占上。

难得看见郭嘉有懵逼的时候,曹操一时间有些心满意足,因而格外笑容可掬地接受了对方的殷勤,端起来喝一口不说,还冲那边端庄地举杯致意。好客的路人甲错误地截取了信号,也跟着喜气洋洋但不失礼貌地举杯对饮,留下郭嘉在一人之隔的地方吹胡子瞪眼。

“今晚天气不错。”路人甲礼貌地开启了一个话题。

“是啊,不过我听说明天有雷阵雨。”曹操从善如流地跟上。

“明天您有外出的安排吗?”

“没有。”

“那么应该没什么关系吧。”路人甲笑眯眯道,“在家听雨,还是很美好的。”

“就怕今晚回不去家。我又没带伞。”

“担心喝醉吗?没关系,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您叫车。”

“这倒不担心。”曹操似笑非笑道,“不过酒不醉人人自醉,我是怕今晚有什么奇遇,能教我自醉一把。”

“哈哈,您这话说得好,谁来这儿不盼着有点儿什么奇遇呢。”

“可不是。”曹操顿了顿,倾身过去,递了一个“附耳过来”的眼神。路人甲便带着三分激动七分不明所以地附耳过去,只听曹操用气声朝他道:“你看,现在天时地利俱在,只不知道你我算不算人和……?”呼吸就打在颈侧,十足十地勾人。

路人甲想回一句“当然算”,但恐怕又显得自己没那么open,于是干脆顺势就偏过头来,打算用一个吻作回应。曹操这老狐狸自岿然不动,路人甲正是超常发挥状态奇佳,眼看风月正好信息素正浓今晚马路对面的宾馆就得给他俩开了,正是千钧一发之际郭嘉“啪”一声撂下酒杯就插了进来:“干爹?!”

这一句,成功地把方圆几米内的风月情浓都喊停了。

“你又是哪个狐狸精?敢勾搭我干爹?”郭嘉一时戏剧之王上身,索性直接换了剧本,扭着小细腰踏着猫步就黏到了曹操身上“干爹,不是说好今晚陪我吗?明天是儿童节,我想醒来第一眼就看到干爹嘛……”

曹操还是岿然不动,就看着这小混蛋自己发挥。说实话,皮肤够白五官又耐看,今天没上庭,头发就随便抓了一把,此刻都蓬蓬地趴着,加上身材高高瘦瘦,套着个加菲猫的T恤,这个家养小白兔的角色还真挺适合他的。

曹操一直岿然不动到让郭嘉过足戏瘾把一脸懵逼的路人甲打发走,这才笑呵呵地一把把他拉到自己大腿上:“瞧瞧给我们嘉嘉委屈的,来,干爹抱抱。”

“别啊干爹,这么多人呢,多不好意思。”郭嘉朝大门努努嘴,“专场专用嘛。我听说对门宾馆今天给带孩子的一律打五折,咱试试去?”

“好啊。那今晚……”曹操凑到他耳边,“我是你爸爸?”

“没戏,”郭嘉笑眯眯地偏头就着曹操的唇咬了一口,“待会儿看我让你喊爸爸喊到爽。孩子气人,日一顿就好了。”

End

评论(5)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LLA DORIS

©CALLA DORI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