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旧书

《与旧书》

曲:小城大事

词:知夏


十余年来你我仆仆风尘

发间覆满确有三两缘分

若真剖白说“情”

还烦将年月另当别论


多少半路人数我如家珍

旧识如你知我不多顽石半分

劝莫讨无趣 还忍心称是情深


也怪年少无知 蝇头犹值记恨

天大地大倏忽都拘于方寸

惺惺作态笑我 有愈演愈烈介怀

还欲再复再忍


也自恃义重情深 岂敢忘当年人

太歇斯底里痛极口吻

可笑他日再相闻 最不知你英勇

平白亦敢教血污齿唇


原是垂髫萍水一派天真

寥寥轶事也堪作个二流剧本

未想即收官 偏还留一刀相候


也非海誓山盟 何苦送我一程

咄咄逼我唯恐还不够癫疯

嚼烂死死生生 回头再倒鞠一躬

请我怜你赤诚


——“有趣吗?”


二两下酒薄情份 偏自臆深情人

宽宥还欲我打赏几分?

小灯如豆昏昏 正照我好心神

痛快将嗔斥一应前陈

年年月月旧新闻 说穿乏善可陈

从此陌路聊唤声故人


漫漫余生皆是我故人


评论
热度(4)

CALLA DORIS

©CALLA DORI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