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山野话】叶黄篇·壹

刚开始就离坑不远了。
--------------------------------------------

叶修一直以来都是个十分优秀十分靠谱儿的人——嗯,的龙。龙身遒劲,龙爪锋利,金瞳熠熠,银须飘飘,一啸清越而可撼巍巍青山层层浮云。人形亦挺拔,剑眉星目,黑发高束,当年金甲银盔,提着一杆千变万化的逆天大铁伞,领着天兵天将势不可挡、所向披靡、无往而不胜,为天界平定多少祸乱,立下汗马功劳。
可靠谱归靠谱,功劳归功劳,还是架不住有仙想阴他。叶修原不是个喜欢耍心计使手腕各方周旋的龙,于是也就认了——反正惩罚也不重,无非是收了法力先贬下凡间思过个三五百年,最后再渡个劫,就能回来了。于是他隔天就穿戴整齐,只背着个手悠悠闲闲站在云端。那监刑的小仙甫一抬手收了去他法力,还未来得及耀武扬威推他一把,他便施施然抬腿从云上跳了下去,空中衣带翻飞,好不潇洒——然后他就掉在了凡间一座道观的门口。
——啊,地有点儿硬。
那是王杰希的道观。
那小道长王杰希亦不是常人,高冠束发,轻衣缓带,白玉拂尘,人是清俊削瘦又自有风骨,白净净无甚表情的一张脸上是一对大小有别又格外抓人的眼睛。叶修瞧着他这气派,再修个五六十年怕就要飞升仙列了,便也没瞒着他,直言道自己本是天界一员天龙将军,如今被罚下界思过五百年,想先借他这隐在崇山峻岭茂林修竹里的道观暂住一阵。王杰希看着他,许是觉得自己若收留一条龙还能沾沾仙气增增修为,便挥一挥拂尘,颇为痛快地答应了下来。
叶修便是在这里遇上了黄少天。
彼时的黄少天还是那只叫烦烦的猫。这道观里一草一木本就都颇有灵性,故猫烦烦虽尚未炼就人形,在这里厮混了许久,却早已是只汲取天地日月山川草木和小道长之精华、完全符合“成精”定义的猫妖了。机智的黄烦烦一眼就看出这个跟着小道长晃晃悠悠进来的家伙不是个人,只可惜当时叶修的法力全无,他也探不出他不是个人却究竟是个什么。但这并不妨碍烦烦迎面朝着那家伙扑上去来一爪子——新来的嘛,总要给他个下马威,告诉他全观上下谁是老大。
——嗯,道长不算,院子里那个鱼缸韩文清也不算。
然后他就被叶修单手捉住了后脖子,揉了揉丢到了地下。
“…………”
靠。
这便是他们的初遇。

评论
热度(12)

CALLA DORIS

©CALLA DORI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