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废话性质的感慨:

其实我一直就特别吃那种校园青春偶像剧男主的人设,成绩好脑子好人缘好身体好长得也还可以的那种。所以知道那个从我初中毕业就跟我在一起的男朋友后来去了一个迷之二本(但我觉得他应该至少是按一本录取分数进去的吧)的时候我整个人都非常一言难尽。

以前做同学的时候他就是我的数学拯救者。我这个人自带“数学老师的枪靶子”属性,上课日常被cue。但我又不是勤奋型选手,强制性作业之外的题能不做就不做,所以上课的时候一旦被点到就悄咪咪抽走他卷子念答案。或者眼看着下节课数学课,用头一个课间紧急抄他作业,或者早晨起来早早到校抄他作业(我怎么老抄作业……)。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只来得及抄了他前半部分解题过程,上课被叫起来无以为继的时候就只好接着念我自己瞎瘠薄写的答案。好不容易被老师放过去了,坐下来他告诉我我们不是一个思路,我露馅儿了……。

因为坐得近,上水课的时候一起唠过嗑一起偷偷赶过作业一起讲过黄段子。我是其他文科作业的答案提供者。我们这一片的作业都是日常分工解决,初三一整年合作得非常愉快。我请病假的时候,还是他帮我给全班在黑板上抄的课表。我还记得他特别特别喜欢物理,说以后希望能专攻这个专业。而且他技能点真的很多,学过打击乐学过书法也很会踢足球,字写的比我秀气一万倍。初三百日誓师,是我写的稿子,他代表班里做的演讲。不夸张地说,那个时候他真的仿佛是校园青春偶像剧男主角的类型,据不完全统计真真假假跟他示过好的小姑娘得有三四个,我记得当时年级里有个很好看成绩也很棒的妹子,三年来一直都是他绯闻女友。初中毕业的时候,他就以比我高一分的成绩进了北京最好的高中。

所以我真的没想到。开始我知道他去了那所大学,一直以为是个名不见经传的边缘一本。直到昨天家里聚餐,听长辈们聊天我才知道那学校整体的评价是所二本。当然不排除,他这个专业可能还是一本线上的吧……但是,落差还是很大。之前这么回忆往事的时候,我只是觉得我印象里的男主角似乎变成一个平庸的路人了;但现在,仿佛校园偶像剧变成了青春疼痛电影,人人不泥泞而不得生。

似乎少年时候熠熠生辉的人和事都已经黯淡下来了。又或许是我的回忆滤镜到底太重。这两天为了追白宇哥哥,复习的间隙去看了忽而今夏。看着章远,真是越看越百感交集。

评论(3)
热度(1)

CALLA DORIS

©CALLA DORI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