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tag抱歉,刚刚脑子一热想到的一个大纲。细节没想好。
大概就是大黑是做刑警的,有些年头儿了,小黑是队里新人,于是理所当然由大黑带着熟悉工作慢慢学习,两人还是师徒关系。
小黑很聪明,学东西很快,对着案子头脑也很清楚很敏捷,但是他个性比较封闭,为人沉默,跟外界的交流非常不畅通,导致很多时候他不能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常有一些过激反应的苗头。大黑带徒弟的时候很早就注意到了这一点,因为这不仅影响工作,对于需要出外勤的警员来说更对生命安全有极大威胁,为此他尝试了很多办法撬开他徒弟的心和口,但是一直没有取得真正意义上的成功。
后来师徒俩跟进一桩很复杂的大案子,通缉犯是个典型反社会人格,干了一堆伤天害理的事,把小黑刺激惨了。于是小黑就发挥了自己越卖血打得越疯的特长一股脑冲进犯人的圈套里。结果大黑一听就急了,权衡之下只好一波三折跌宕起伏地也跟了过去,最后为了救出徒弟来差点儿把自己的命搭进去。
大黑这次濒临殉职把小黑吓到了,因他幼年时家庭关系就很糟糕,除了童年好友小白之外,从来没人对他好过。这些年开始工作,大黑算是他这辈子第二个处处关心他、体谅他、事事为他着想的人,教了他那么多,甚至不惜自我牺牲地去保护他,这个人对他来说真的太重要了,不能失去。
后来大黑还是慢慢好起来了,被这件事吓得乖如汪的小黑终于决定端正态度,休养期间一直鞍前马后形影不离的照顾师父,并且挑了个黄道吉日主动开口坦白。大黑才知道,当年的小白就是为了保护他死的,但是因为种种难以告人的原因害死他的人并没有被绳之以法。小黑也是为了这一口气才抛弃足够他后半生衣食无忧的原本生活来做的刑警。这次的案子里有太多像当年的小黑一样痛失至亲至爱、被残酷地砍断生活支柱的可怜人,而犯人恰恰是以这些人的痛苦为乐、欣赏这样剥夺别人希望之火的自己,这才刺激得他想起往事,以至于没控制住自己。而大黑来救他,某种程度上算是以毒攻毒,把他从仇恨、痛苦和愧疚里抽醒,让他看到事实上这个世界对他依然怀有爱意。
说开之后,大黑表示你是个好孩子,我不会怪你,因为过去发生的事情是你无力改变的,这些事对你的影响你也必然要承受,你会变成现在的样子,这根本不是你的错。而你对我如同我对你一样重要,那种情况下救你是我的首选,诸如此类,总之不要愧疚,勇敢的面对,慢慢学着控制自己,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我。然后小黑说好的,我会勇敢地面对,于是趁机勇敢地告了个白。
大黑愣,说你让我考虑考虑。
三天之后,大黑答应了。
最后师徒二人就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end
以及我吃的年下。一个寡言忠犬攻的小黑。非常美。不知道日后会不会扩成文,嗯。

评论(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LLA DORIS

©CALLA DORI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