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词】异乡人

异乡人
曲:王乃恩版-慢慢
词:郭嬴甫

已在舌尖、吊很久,
心血来、凭它脱口:
“近日大霾——就散了吧。”

也闻我亲,也闻我友:
“莫不是深情不寿?”
——说来惭愧,寡情不寿。

这厢有、某某一见情钟;
那厢、某某恨不白头。
最不乏鲜艳的人,
睡在他终身好梦——

可好梦,失眠客不得救,
到头、人间与我唯“熟”:
某人某地一遭逢,
谈笑起虽也风生——
不我久留。

-

等秾春、都老成一个秋,
(也)至好、至多唤声“吾友”。
词句里写惯情爱,
扪心真不曾染手。

可我爱,爱不知来路东风,
爱听闻中、遥远山丘。
——想必真是异乡人,
心头总有未谋面、“此心安处”。

End
2017.1.23

评论(1)
热度(3)

CALLA DORIS

©CALLA DORI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