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der in the First 00

梗同文题。
推荐这部电影,真的很棒。怎么说呢,是退无可退之后最好的结果。
不一定写完啊,我不好意思全抄人家剧情的。想不出自己的剧情我就弃了。
一个丧失沟通能力的少天,大概会戳不少人雷点。
---------------------------------------

“你要相信我。我是来帮你的人。”阴暗的监狱里,年轻的律师正蹲在铁栅栏外面,还在垂死挣扎,“跟我说一句话,好吗?”
可没有人回答他。
除了铁链拖拽的响声,在那连人的身影都看不清的黑暗里显得触目惊心。
王杰希终于叹了口气,站起身来。
“走了?我就说,这人难搞得很。”狱警斜倚在门口看着他,脸上挂着不屑的笑,“劝你别跟他费功夫了,抢劫杀人越狱哪个都是记录详备证据确凿,你去查查就得了。问他能有什么用?半天屁都不放一个,你还真指望靠替他做辩护一战成名?”
王杰希没说话,只是礼节性冲他笑笑。
“不是我说你,”狱警替他把门拉开,送他出去,又在他身后重新把门锁好,沉重的钢铁碰撞的声音几乎要盖过他的说话声,“在这儿当狱警这么些年,你这样的菜鸟律师,我见多了。说句不中听的,这种案子交给你啊,本来也就没抱什么指望。我看你年轻,长得又老实,提醒你一句。”
“是,谢谢您。”王杰希点点头,眼睛却望着前面幽幽长长的一条走廊。
狱警带着他往前走,脚步声沉重而清晰:“差不多得了。”
“嗯。”

王杰希,男,二十六岁,律师行业新人。基础知识扎实,工作态度积极认真,踏实勤恳。接手的第一桩辩护就是个听起来惊天动地的大案子:罪犯数年前因抢劫罪金额巨大入狱,服刑期间又参与集体越狱,未遂,时隔三年后在集体餐厅用餐时,于众目睽睽之下杀死了一名犯人,系当时组织越狱的主犯。他被狱警合力制服后送去死囚牢单独隔离关押。现此案将送公开审理,新人王杰希被上司安排担任此案犯罪人的辩护律师。而检察官对他提起诉讼的罪名是,一级谋杀。
王杰希很苦恼。
大致了解了案件经过之后他就明白了,这其实根本没什么可辩护的,老板安排他去与其说是给了个机会,不如说是给了个下马威。有什么证据能比目击证人的证词更能取信于陪审团的?更何况还不是一个目击证人,而是一屋子目击证人。怎么样,难道要自己去保证他们只是对他执行了一次死刑而没有二次鞭尸什么的吗?
他自知从卷宗里挖不出什么来,就去探了探监。结果辛辛苦苦跟犯人耗了一下午,不仅什么都没挖出来,丫甚至脸儿都没露一个。
这都什么事儿啊这。
王杰希更苦恼了。
他坐在驾驶位愣了一会儿,未料手刚扶上方向盘,手机就响了。
是短信,楚云秀来的。
“黄少天见完了?速回,boss找你。”

评论(1)
热度(18)

CALLA DORIS

©CALLA DORI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