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山野话】叶黄篇·肆

叶修这个身份,是神,不是妖,他懂的。自己这个身份,是妖,成不了神,他也懂的。他不大清楚天上对神啊仙啊的婚恋有什么硬性规定,但要神跟妖在一起肯定也是不可能的,可能估计也得天打雷劈受一顿先脱半条命再说。他哪儿舍得叶修遭这个罪。但他又不甘心。
黄少天知道自己喜欢叶修,也能看出来叶修对他不反感。但日日都是他往叶修身边凑,从前是猫的时候是现在变得了人了还是,叶修从没主动过,这不禁让黄少天怀疑叶修是不是也像自己喜欢他那样喜欢自己——或者他也是喜欢自己的,但是因为知道天上硬性规定真的很硬,这件事没结果,又不想伤害自己,所以给了暗示?
五百年的时间真的很短,浪费不起,黄少天又是个痛快妖,这件事情上他决定,不瞎想,打直球。
于是某天晚上他把叶修截在空空荡荡的院子里。天上月凉如水,地上也月凉如水,鱼缸里水凉如月,漂着一个装睡看热闹的喻文州。黄少天一个深呼吸,摆一个深沉的pose,整理了一下发型整理了一下衣服,就开门见山了:“叶修,你听着啊——”
“从我第一次见到你我就觉得你人不错的后来咱们混熟了我就觉得你这人更不错慢慢就有点儿喜欢你了对没错我就是喜欢你就是那种意义上的喜欢就是想跟你一起困觉觉的喜欢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啊?啊对了我知道你什么身份你是条龙嘛是个天上的大神仙我是个地上的小猫妖门不当户不对但是你真的不用为了这个担心我不介意露水姻缘的毕竟是妖是神这个情情爱爱的都是不能控制的嘛是不是我觉得我们就是要抓住时机才行啊对的人不能错过的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啊我发誓等你回了天上你就好好过日子我不会再纠缠的。”
有点紧张,发挥失常,一口气说了一堆,说得他有点儿头晕,叶修也有点儿头晕。
“呃,叶修…"他还挣扎着想补救一下,被叶修眼疾手快制止住了。
“少天啊。”
“啊?”
你认真的?”
“嗯。”
“我再重复一遍,我们不可能有什么好结果。如果今天,现在,我答应你了,我们在一起了,等五百年一到,我会走,我们再也不会见面了。这个分离是注定的。你受得了吗?”
“嗯。”
“那好。”叶修叹一口气,把他拉进自己怀里抱住,“我也喜欢你。少天,我们就在一起吧。”
“…嘤。我好感动啊叶修大大。"黄少天浑身僵硬,又兴奋又幸福又紧张地趴着。
叶修给他揉揉肩,然后一手揽着他走一手给他披自己的外衣:“外边儿凉,进屋吧。”
说着又甩给那鱼缸一个白眼:“水里那个,半夜了,困不困?”
喻文州听闻尾巴一卷,吐了个泡泡乖乖沉到水底去了。

评论
热度(10)

CALLA DORIS

©CALLA DORI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