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山野话】林方篇·零

林方篇也开始了哟。
开脑洞一时爽。ooc别理我。
--------------------------------
“方锐。”
“你为什么会和我在一起?”
彼时林敬言正坐在香案上,周身烟气安安静静地缭绕。他看着方锐在眼前忙忙碌碌擦桌子扫地,表情和语气一样淡淡地问了这么一句。
“嗯?”方锐抬起头,“因为喜欢你啊。”
“你喜欢我什么?”林敬言的下一个问题紧随其后。依然是看似不经意的一问,可方锐却能从他眼睛里看到一些不一样的情绪。
“老林。”他停下手里的活,站到林敬言跟前,看着他,“你怎么了?突然这么问。”
“我只是想知道。”林敬言道。
“我喜欢你很多方面。”
“哦?可我从没觉得自己有什么方面可让人喜欢。”林敬言看着他,忽地一笑,三分自嘲,七分苦涩,“一个又老又闷的香炉,能有哪里好呀。”
“…老林,你每天到底都在想些什么呢。”
“想你究竟为什么要跟我在一起啊。方锐。”林敬言表情忽又归于严肃,十二分认真十二分诚恳地看着方锐的眼睛,缓缓道:“你是个很好的孩子。聪明,独立,坚强,看得开,也玩儿得起。这些日子我一直一直都在想,你这么好的人,为什么会看上我。
“你知道,我在这道观里呆了有千年了,这儿的小道长我都看着换了一个又一个,多到我记不清。这么长的日子里我一直是一个人,自我对话的时间不少,自然是我自己什么样子自己最清楚不过。我虽是个妖,却不比这道观里其他的妖有灵性,日子过了这么多年依然是不温不火。既不如那叶修无数功绩在身,也不如那喻黄二人,还摩拳擦掌着,对这座山以外的世界有什么憧憬向往。性子上我亦不是什么有趣的人,自己过了这好些年,深山野处,不与外接,怕是闭塞得很。平日又无人与我聊上一聊,当真搞得我要连怎么开口讲话都忘了。
“但你不一样,方锐。你…”
“林敬言。”方锐打断了他,顺便挥手拨开他身边越来越浓的烟。”你别瞎想——咳,我去,呛死我了。”
“……”
林敬言默默地敛了敛自己冒的烟。
“…老林。你听好啊。我喜欢你,不因为你有什么好,就因为你是你。现在这个你。你要是有一天突然风光无限万人追捧舌灿如莲滔滔不绝三天三夜,我还不喜欢你了呢。
“你每天是不是太寂寞了,才会有空儿想这些个有的没的?那以后我快点儿收拾,早点儿过来陪你聊聊天。实在不成你过来帮我一起干活儿也成啊!省得我一个人每天累死累活。那大小眼儿的道长又不给涨工钱…"
“……"
“老林啊。”方锐握了握他的手。
“方锐,”林敬言看着他,“谢谢你。”

评论
热度(14)

CALLA DORIS

©CALLA DORI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