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山野话】叶黄篇·贰

一更字数少写起来有动力ooc起来也有动力。
---------------------------------

其实总的来说,黄烦烦眼里的叶修还是个好人的。烦烦喜欢跟他腻在一起,因为叶修那双好看的手会力道刚好地揉捏他后颈的毛,还会有事没事喂他不知道哪儿变出来的小鱼干、小毛虫、小蚂蚱、小蝴蝶、小蜻蜓——虽然大部分他都完全不会吃。但是叶修还是会拿这些小玩意儿来逗他,塞到他嘴边看他着恼喵喵呜呜乱抓乱叫的样子。有时候他一炸毛,就会蹿到叶修身上去胡抓胡咬,叶修也不生气,就陪着他一起打一起闹,最后一人一猫滚倒在地,一身是土平摊着大喘气儿。叶修躺在地上,他趴在叶修胸口,看着道观上面一方高高远远淡淡的天,心里是一种说不出来的畅快和喜悦。
叶修一早就看出这小猫不是只简单的小猫来了。某一次嬉戏玩闹的时候,叶修突然捉了他抱在怀里,整个人贴在他耳边狡猾又无辜地说,你这小东西,成天闲不住的招猫递狗,有事没事来扰我清修,你可真真儿是个小妖精吧?若不是看你生的还算可爱,哥百年后未修成仙将要身死,可一定要拉上你个罪魁祸首一起。他用气音,那温温热热的气流伴着不甚清晰的吐字一下一下刺激着烦烦脆弱的耳朵,刺激得他全身像过电一样酥麻。猫烦烦心下顿时一惊,努力挣了几下从叶修怀里钻了出来,四爪一着地,立时瞪他一眼扭头就跑,心下一边继续震颤不能平复一边还不忘吐槽,说的就好像你真的要修个仙才能长生似的,你不也不是个人?
叶修在他身后坐着,看着,笑笑的,也不去追。
但这一次以后,烦烦再看叶修的眼神就慢慢开始不一样了。每次他看见叶修,就会想起那次他在叶修怀里,那个温度,那个气息,那个微妙的距离。他觉得自己虽然奋不顾身钻了出来,但心底里还是非常非常留恋的。如果可能,他会希望叶修能一直这么抱着他,也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伸出手,可以回抱叶修。
于是他还是继续每天往叶修身边凑,叶修装模作样的盘着腿闭着眼修仙,他就趴在一边盯着院子里那棵老树精的枝枝叉叉发呆。叶修盯着院子里那棵老树精的枝枝叉叉发呆,他就卧在他旁边拱他的手,要他给他抓痒。叶修抓痒……呃,总之就是,他依然像以前那样粘着他,但这一次不再是因为他觉得“他是个好人”,而是因为他发现自己“喜欢他”。他作为一只初级猫妖,也见过一些人世的情情爱爱纠纠缠缠,虽然还不懂什么是确切的“喜欢”,但也能理解个大概。就是那种“寤寐思之,心向往之”的感觉。那天叶修的怀抱和气息让他的心思第一次涉足这个陌生又奇妙的领地,而再回想叶修用小鱼干小毛虫小蚂蚱引他逗他最后一人一猫扭打在地不亦乐乎的日子,回想那时候他纯粹而热烈的快乐和好感,他更笃定了自己这种念头。他只希望自己整天腻着叶修,跟他看日出看日落,能日到日久生情,即使猫不能生猫,也没有狗用来生狗。

评论(1)
热度(5)

CALLA DORIS

©CALLA DORI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