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我这几天都春光满面的。嗯,其实我不能和特定的某个人去分享我的心情,因为她们大多还单着身。但是我觉得确实有必要写一写我的心路历程。
了解我的人大概会认为,我是个从来不会低声下气去求别人的人,往往就算知道是自己的错,大概也会强硬的将错就错坚持下去冷战到底,哪怕后果很惨烈。所以当他们知道是我主动请求复合的时候,每个人脸上都是一副哔了狗的表情。
卧槽,说好的高岭之花呢?!
嗯,事实上我不仅主动请求了复合,还预备好了低声下气跪下认错。因为当初毕竟是我提议分开的,我不确定这么久以后,以他那个自尊,是不是能接受我又一个看似突然的提议。而我这次确实是诚心而来,不想轻易放弃。结果是,他不仅接受了,还很痛快,那一瞬间我跟他说了俩字“泪奔”,因为屏幕这头我是真的很想泪奔。
没想到这么久了,他还没放弃我。
这件事的直接起因是,我身边有个忽然之间殷勤的要死的男孩子。帮带饭帮占座天冷送关怀与我探讨诗词歌赋人生哲学的体贴温柔不乏幽默的小文青。我觉得他人挺好的,至少没让我厌烦过。我室友也这么觉得,而且觉得他下一步就要走到表白了。于是某一天,就是看完我的少女时代的那天,我借着电影观后感扔出了一个明晃晃的暗示,方便他顺坡下驴地告白。
然而甫一扔出去我就心里一动,忽然问了自己一个问题:你高兴吗,如果真的要和他在一起的话?于是我闭上眼睛试着想了想。我发现我也许不会心甘情愿地在冷天把手伸进他大衣兜里,也不会在晚课之后扑到在楼下等我的他的怀里。我不愿意,我心里还是抗拒的,因为我没那么喜欢他。我也完全没办法想象以后一路走下去的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子。而相反的,那些画面里的那个人的身影,也都在无一例外的朝着那个将近一年前还在我身边的人变化。
于是最后的最后,在当晚熄灯之前,我在票圈里发了一条只有他一个人可见的状态:“你一直很好,并且我发现,可能也不会有人比你更好了。是我神经病。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并且在确定他没看票圈之后的第二天早晨截了图私戳给他。我没有一直很大无畏的盯着屏幕等他回复,于是把ipad放在床头去了洗手间。在等我回来的时候,我收到了他短短的一句话:我当然愿意啦。后面配着那个他一直很喜欢用的呲牙笑的表情。
说真的,要不是当时舍友还在睡觉,我真的要跳起来欢呼了。感觉自己已经提前达成了故事的happy ending。
嗯,然后自然而然就又和好了。
室友们纷纷表示被他甜到,于是当天一直在傻笑的我迷迷糊糊请了家属饭,还跟着这群小婊砸一起出门浪了半天。当然,她们说我其间动不动就有蜜汁笑容。我是真的超级开心。后来我有在票圈说,伤自尊和后悔之间,我选择伤自尊。因为我觉得,如果我不这么做,我真的会后悔。
在分开的那一年多时间里,我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明着暗着示好的都有。可每一次我都会在心里问自己,你高兴吗,如果真的要和他在一起?然后我会闭上眼睛想那样想象一下,然后得到否定的答案。我承认我有过孤单寂寞冷,但还好都能忍受,没有什么能让我冲动。我也不是一直对他念念不忘,但是会在某些时刻不自觉的想起来。我说过跟他在一起平淡的无聊,但是后来才意识到即使是平淡到无聊的那些日常的关心,在这个世界上其实也难能可贵。而且那已经是尚未确立固定伴侣关系经济不独立的我们能给予彼此的最多。我知道他有一段时间并不大想来和我说话,之后当我们结束了尴尬冷冻的“刚分手”关系试图做回朋友的时候,也一直避免和我有过多交流。但是当我在票圈偶然的没抱任何期待的散发负能量的时候,他却出乎我意料的弹出来问我怎么回事,还充当了免费陪聊。再回想最初的最初,我们在高二才坦诚了心意,可他注意到我,已经可以追溯到初二去了。在那段模模糊糊的少年时光里,每天试试探探地找我聊天、约我去看电影电影,听我发牢骚,哄我开心,跟我从诗词歌赋扯到人生哲学,这是在是个很细心很温柔的男孩子。
后来我室友加了他微信,据说他整个人都散发着一股高冷的气质。有舍友在一大长串扯淡的自我介绍之后说,我知道你的名字是x,然后xx贼稀罕你,然后没了,嗯。他默默的看完,然后干脆地回一句,嗯(微笑)我也稀罕她。舍友当即被甜晕,聊天记录截图给我,我被萌的差点儿下楼去跑圈。
我之前还奇怪他为什么不问我突然提复合的原因,后来在聊天里听他说“没办法,喜欢你呗”的时候又把这个问题暂时咽了回去。再再之后我虽然还是问了,但是却得到“能继续和你在一起我就已经很开心了,虽然我确实也好奇”的回答。于是我觉得,他问不问其实都没什么所谓了。
所有人都觉得我的决定做的突然。当初的分手是,现在的复合也是。其实没有,这一切都是我考虑过很久的。只是在我尚未打定主意之前,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可不说不代表我没思考过,就是这样。故事开始的时候我们初中,现如今已经是大学,实在是很长很长。我觉得,我有理由相信自己的某些感觉。如今打定主意,进程推进的顺顺利利:和好,告诉朋友,向家里交代,然后好好相处过日子。也还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我们会好好的沟通解决。虽然同在北京但学校相隔甚远,也能生生谈成个异地,大概会很辛苦吧,但是也没关系。'嗯,就是这样。

评论(6)
热度(1)

CALLA DORIS

©CALLA DORI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