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词】经验之谈

经验之谈
曲:王菲《夜会》
策/混:岁语
词:郭嬴甫
唱:迦楼罗【春色惊鸿】
图:长锋

我要租你一双眼
单盛着我过它个把年月
暂且忘了光阴,也别顾念人间
——只管造孽莫管、日落而歇

是要施雨行云,还是说地谈天
只消莫提“来日”,中意都随你点

年轻人,我竟让你雀跃?
那经此一役,恐怕要冷了你心血
来,再替我卷支烟
——第一课不留、期许过夜

-M- 

再给你讲个故事
说有野草忽然爱上火焰
之后你猜如何?当然打得热烈
——这浪漫过头的、最后一面

第二课关于爱,愈迅猛愈圣洁
童话才求长久,我们只要鲜艳

年轻人,第三课叫“从前”:
都山水看遍,谁还没个心头明月?
唉,难忘也不值钱
却能叫英雄、纷纷落陷

——年轻人,说来真要感慨
你根本就是、我天真烂漫想当年
来吧,陪我过完今夜
好梦休时便、同我再见

-End-

评论
热度(1)

CALLA DORIS

©CALLA DORI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