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词】我写的故事都是流言

需要一个前情纪要才能知道我在说啥:

摸鱼之作,有失水准风格也不合适我,但是不写出来我真的没办法好好回去上学(你

有机会有设备有天时地利人和我就自己唱没有就这样吧。

开始是在lof上搜颍川组的粮食,结果看到有太太猜测说,历史上郭荀两个人有可能就是认得而已,更不要提什么交情。接着看到了小驴太太两篇真相系列的词。代入自己站过的各个历史cp,这种想法令我悲伤不已。

你脑补的莫逆之交可能就是萍水相逢,你给自己找一万个理由歌颂死生契阔与子成说,其实在史书目所不及的任何一个细小角落都藏着能分分钟打你脸的证据,它们一直就在岁月荏苒里,这是真相,任你的一万个理由也抹不平。

怎么说呢,话虽如此,但同人cp之间最重要的可能不是真相,就是你在“决定就是你们了!”的时候那一瞬间能领悟到的所有的感情吧。毕竟你想想,即便真相是真又怎么样呢,无论你多欢欣雀跃,顶多证明你第六感很强,人家的生活还是跟你毫无瓜葛呀。无论真假无论过去现在将来,对你有所影响的也只有你曾经从中体会到的情绪而已。

-----------------------------------------------------------------


我写的故事都是流言


曲:岁晚[钢琴版]

------------------

【朝颜组出品】

岁晚(钢琴版)

词作:江眉妩

曲作/钢琴:CAT---阿柯

演唱:莲琊

后期:嘟比嘟比

海报:麦浮

------------------

词:郭嬴甫


他们都生于此处风土

都长于此方山水间

他们于某年的春

曾见过一面


他们有相当才情志趣

和相当后世评言

他们甚至还恰巧

卒于同年


可惜当初花开好时节

是对面却相识无缘

往后奔走山山水水

至多眼尾一照面

岭上日出并城头飞雪

各时各地各有所念

终了回首平生都是

各自的人间


我写的落英中第一眼

是分付两片艳阳天

我写的世道满风雪

全是各扫各自肩

我写的相视无需多言

不过无端萍水一点

我写的至死最惦念

在别处人烟


我写的故事都是流言

如此当年并非当年

可纵我一厢情愿 “情”字当先


-E-


评论
热度(6)

CALLA DORIS

©CALLA DORI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