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曹】情辩律师 01

这名字真恶俗……大家有没有什么更好的提议,有的话我换换……

还有,请有专业人士不要细究我的法律适用问题!我已经极尽所能地综合经验和知识自圆其说了!大家就看个热闹!以及看清cp啊!我想标新立异一次!这样的老曹就让人很想正面上嘛。

---------------------------------------------

<一>

郭嘉第一次见到这个男人,是在他本人的家里——当然还有公安和检察院的人在场,不多,但若有若无地对他们形成包围之势。他们不知动了什么善念,竟然格外仁慈地只批了个监视居住,甚至也没给会见律师设置什么阻碍。但饶是如此,郭嘉也没指望着他和自己的委托人可以有个完全私密的会见场所。

“规定是规定,现实是现实。”他在入行很久之前就听过,并且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郭嘉在电视上见过曹操很多回,但面对面见尚属头一次。他只是个平头百姓,除此之外,还是个新手律师。他不如荀彧那样风头正盛、名扬四海,这个级别的案件,如果没有荀彧的一力推荐和提携,怎么也不会落到他的手里。

“您好,曹先生。我是本案中您现阶段的代理律师,郭嘉。”他抚了抚领口,没什么表情地伸出一只手,“荀律师今天有事安排不开,所以只有我一个人来见您。”

他面前的男人礼貌地握了上去。稍握即放,矜持而有力。

“我知道了。你好,郭先生。”

<二>

他们坐在书房里。书房的门象征性地关上了。

曹操目光深沉,整个人苍白而瘦削。岁月的刻痕已经爬上了他的眉眼,但你若细看,它们于他的气质只是有增无减。同你讲话的时候,常年来的习惯令他往往噙着一抹似有似无的笑意——只是表示客气而已。本质上的他冷漠而警觉,话能少则少,偶尔与你对视,那眼睛里像藏着长长一把刀,直扎进你心里。

“一路上还顺利吗,”曹操点了支烟,用两指夹着,向后仰靠在沙发上,“没想到我真的能见到你。我还以为我会被指定居所呢。”

“现在讲究照章办事,即便指定居所,您也能见到我。”郭嘉笑笑,“您的房子很大。”

“但是位置不好,离市区太远了。孩子们上学很不方便。”

“恐怕每天需要专职司机接送吧。”

“让你见笑了。离婚之后,我一个人养房子车子又要养孩子,哪里有钱去雇专职司机。”曹操深深吸了一口烟,在弥漫的白色背后轻轻答道,“是我老家表叔的一个儿子,听力有点小毛病。让他赚点儿钱,我也好省点儿钱。”

郭嘉表示理解地点点头:“您每天上班也不方便吧。”

“是啊,但我太太喜欢这儿。这套房子说来也是她买下的。”曹操笑笑,“你知道她是谁,对吧?”

郭嘉点头。他知道的,卞宣嘛,歌手出道,几年后就转战大荧幕,不管哪里都混得风生水起,如今年将四十、离过婚,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仍然在演艺界里大红大紫、前途无量,是躲过了这个社会对女性诸多歧视和刻板印象的超级幸运儿。严格来讲,曹操都不如她的知名度高。

“我们不合适——各种意义上的。也都很忙,各种矛盾只是堆积着,谁也没时间去解决。”曹操轻轻一弹,烟灰落在透明的烟灰缸里,带着一点点橘红色的火星,“所以最后走到了离婚这一步。要说最对不起的,可能就是阿丕阿植这两兄弟了,对我们两个来说,分开只意味着解脱。”

“您很豁达。”

曹操笑:“卞宣才是豁达。不仅仅房子,车子,能留的她都留给我了,离婚的时候关于财产分割,痛快得让人意外——也不算意外,毕竟这样才是她。想想真叫人不好意思啊。”

“她清楚您现在的处境吗?”

“我不知道。”

“那么您呢?”

“我很清楚。”

郭嘉点点头:“很好。案子尚处于侦查阶段,很多证据拿不到,所以现在我们能够讨论的问题确实有限,但我很乐意听您跟我讲讲您的家人、朋友,等等。我需要对您的个人情况有基本了解,不过您放心,我会守口如瓶——受贿罪,那么,我猜您清楚这项罪名意味着什么了?”

“是的。”曹操颔首,云淡风轻地掐灭了香烟,“郭律师,你知道那句话吗?’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责任’。”

“是的,我知道。”

曹操看着他的眼睛:“但雪崩的时候,也没有一片雪花是自愿的。”

郭嘉轻轻地皱了皱眉。

一时间房内十分安静。曹操看着郭嘉的眼睛,神情晦暗不明,约摸十来秒之后才开口说话:“你很年轻,很聪明,一表人才。所以最开始见到你的时候,我确实为你可惜——风险太大了。你还有那么长的路可以走。”

“谢谢。”

“……但我依然决定相信你。”他往后一靠,移开目光,如同松了口气般地再度陷入柔软的沙发靠背,“不光是出于对你职业素养的尊重……我愿意相信你。”

“谢谢。”

“希望很快我们就能再度见面——当然,我知道侦查不会这么快结束。但谁也不能见的日子实在是太难熬了。人啊,越老越耐不住寂寞。”曹操笑笑,呼了一口气,站起身来,“看来恐怕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要麻烦你郭律师为我打点上下了。还有荀律师,请替我向他问好。我也很期待能够见到他。”

“当然,您尽可放心。”郭嘉跟着起身,拿过自己的公文包,“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您近来过得好吗?”

曹操一愣,随即笑道:“好,很好。干干净净的。”他略略挽起袖管,给郭嘉看他瘦削但整洁完好的手腕,“其他地方也一样——你要看看吗?”

“您说笑了,下次有机会我会看的。”郭嘉偏过头也笑了起来,“既然这样,我就不再叨扰了。这些天您要注意休息,放平心态,有任何问题或者意外情况的话,可以联系我。”

“我是您的律师……所以不要怕麻烦我。都是本职工作而已。”

“我知道了。”曹操颔首。

“好的。再见,曹先生。”

TBC

评论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LLA DORIS

©CALLA DORIS
Powered by LOFTER